あっ、

我的相片
目前在日本闖蕩的台灣女孩。 ●2.5觀劇狂熱 ●刀劍亂舞on line ●教練我想打排球 ●不排斥CP但是也討厭被餵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刀劍亂舞之於我


#刀劍亂舞無論是遊戲還是整個衍伸作品真的拉了我很大一把
#一些來了日本快三年的小心情
#說是心路歷程有點太過但真的就是小心情



看+聽完這場演奏會,真的淚流滿面。
ㄧ場演奏會讓我想起了很多事情,
也再一次深刻的敬佩日本人的認真模式,
是從細節跟結構就會感受出來的那種。

最近因為工作忙碌,只要有人跟我說「在日本好好喔~」
之類的話,我都會忍不住回他「我覺得你在台灣也很好啊?」
的這種一點小事就會讓小宇宙進行小爆炸的程度玻璃心狀態。
其實這個玻璃心狀態大概在第二年過一半的時候就有一點徵兆了,
剛開始ㄧ心只想證明自己的能力,
還有覺得自己人生一直都是loser的想法,
討厭輸的個性,
讓自己整整ㄧ年多兩年就是個工作狂,
當然我也是因為很愛工作才會讓自己的生活只有工作。
對,就是一個過了兩年多突然發現我的生活只有工作。

後來朋友來日本發現我過著把工作當興趣的生活時,
難以置信的告訴我
「一個正常的社會人,真的該有一個會花錢的興趣。」
然後每天在我家放刀劍亂舞音樂劇的DVD(大笑)
還拉了我去京都奢侈的玩了一輪,
一直都是隱性歷女的我大概就在去京都那一趟整個像是什麼開關被打開了一樣,
剛好去京都時是刀劍亂舞動畫化的「活擊刀劍亂舞」播第一集,
看了第一集立刻陣亡,和泉守兼定(新選組副長 土方歲三愛刀),
怎麼可以帥成這樣!?

對,所以反正就立刻裝了遊戲,很突然的只有工作的生活作息多了一個刀劍亂舞。
刀劍亂舞簡單的説就是一個,把日本歷史上著名的武士刀擬人成戰士的刀劍養成遊戲。如果只看遊戲本身真的會蠻無聊,這個遊戲最有趣的是,每把刀其實都有著他的歷史背景,遊戲玩家被稱為審神者,審神者們玩遊戲之餘,也開始對真正的刀的背後歷史,還有原本持有這把刀的主人故事開始感興趣,作調查,因為這樣,刀劍亂舞目前為止真的締造出了很多傳說。

例如,ㄧ家出版了武士刀圖鑑的小出版社,
因為審神者們的求知慾,為了預防高價轉售,
讓一本13年前出版刀圖鑑再版發售。
例如,在二次大戰被遺失的寶刀 螢丸,
阿蘇神社為了重現這把刀而在網路上發起募資,
預計募資金額的550萬日幣在募資開始的5小時內就達標,
最後一共募到了4500多萬日幣,
最後這些費用也挪用到了後來的地震重建上。
例如,原本被認定已經遺失不存在的 太刀 燭台切光忠,
有審神者到德川博物館時,看著展出記錄著德川家寶物庫一場大火的古文獻裡發現,
文獻裡寫著的某一把燒毀的燒刀,
應該就是燭台切光忠,
後來經驗定發現,的確那把燒刀就是燭台切光忠,
所以燭台切光忠並沒有不見,就這樣把名刀給找了回來。

等等的,目前為只透過刀劍亂舞真的看到了好多奇蹟,
很感動的同時也覺得,真的沒有所謂的不可能的事情,
只有能夠達到多少完成度,跟作法的問題而已。

這次這場演奏會是遊戲公司nitro+為了慶祝遊戲三周年的企劃之ㄧ,
從曲目的編排、刀劍男士的語音與曲子的配合,
真的會讓跟著遊戲一起走來的玩家想起很多事情,
雖然我只有玩短短一年,
但也流眼淚了,想起前陣子工作很忙到喘不過氣時,
偶而打開遊戲現實逃避的幾分鐘,
雖然都是系統內建的語音台詞,
但真的很舒壓。
大概跟養寵物有點像(隨便說說)
反正我只是想說說,
我現在是一個有興趣的社會人了!(呀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